close

還記得生NN那晚,發著抖換好衣服之後,躡手躡腳的搬行李下樓,副駕駛座上鋪好看護墊之後,老公車子開得飛快,我緊張得要死,雖然是半夜,也開太快了!到醫院先到急診室,然後到產房,接著是一連串不禮貌待遇(誤)。所以第二胎很怕急診要生就是因為這樣!上次急診到產房,是半夜大出血,到產房時被問到:「你預產期還沒到,現在來幹嘛?」這次也是「你不是週五才要開刀嗎,現在來幹嘛?」真的很無言。所以自然產真的要挑醫院(誤)。明明我已經是破水(流很多),還是得量羊水試紙(超痛),測開幾指(超級無敵痛),被除毛(痛爆),被老護士打點滴之外,技巧很差還拿針頭在挖肉喬位子撥來撥去!好幾次深呼吸想罵髒話。因為是半夜生,剛好值班楊醫師很有名,就沒指定原本的產檢醫師(因為是半夜,不知道要等多久,而且指定醫師要加錢)。所以超音波照完寶寶確定仍然胎位不正之後就送樓上開刀房。

首先要先報備要做的自費項目,我剛好聽到護士在討論我沒自費項目我才緊急趕快說,有自費防沾黏貼片,因為產房沒通知他們= =|||  我真的搞不懂他們流程@@  然後第一次總是很緊張,沒戴眼鏡什麼都看不清楚,所以印象中又等一陣子才進手術室。手術室很亮很冷,首先我先自己移到手術台上,然後準備打麻醉,挺著大肚子要彎成熟蝦狀。因為是半身麻醉所以手術從頭到尾意識都很清楚,身體先是變很沉重,下半身被布遮住,但知道腳被彎起來,後來就沒什麼感覺了。很擔心被下刀的感覺,不過其實下半身都沒感覺了,不過在感覺可能開肚之後,肚子頓時有釋放的感覺,再來時間就錯亂了,只記得聽到小孩哭,但是沒戴眼鏡加上很累所以很放空,然後小孩被抱到胸前。

再來就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了,我們小帥哥很快就不哭了,醜咪貓的趴在我胸口。因為很近也看到他身上的胎記,然後這個小帥哥看起來也很累,渾身被泡的慘白,慵懶的眨幾下眼看我。護士鼓勵我跟寶寶說話,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畢竟第一次生孩子,還是很理智的知道跟小帥哥說的話大部分還是被身邊的護理人員聽到,所以只有看看他,叫幾聲NN。沒多久身體傳來一陣一陣痛感,其實也不痛,但有感覺,大概有三個人站在肚子上跳的感覺。護理師說是宮縮,我非常驚訝,退了麻藥我還能活嗎?NN也開始哭了,在眼前震耳欲聾,所以還是請護士把他趕快抱給爸爸看,趕快洗洗澡做檢查。感覺睡了一下,醒來醫師也準備離開了,又換回推進來的床,下半身很僵硬的感覺。到恢復室睡了一小時,(雖說是恢復室,感覺只是大廳的一角),老公跟護士陪著推回病房休息,我一直跳針的問我的腳有被放平嗎?XDDD 因為還沒完全退麻醉

生Mermer我只能說是很愉快地去待產,終於可以生了,也不用顧所謂時辰。跟醫院約好晚上報到後,愉快的享受產前最後一天。報到後要抽血跟驗尿,然後到護理站,護理站會介紹病房環境,然後進去病房後會測胎心音,除陰毛,話說第一次因為是急診,自己也沒意識到要先除,被護士刮的傷痕累累(誤,我自己又看不到),但真的超痛,所以這次有拜託老公先除過,但護士說不及格。本來想說自己再除,結果老公不爭氣地說不會用我帶的工具,只好又羞恥上場。護士還說,如果沒刮好會被醫生罵,我很鼓勵她,可是我第一次生的時候被刮很多條血。

交代幾點之後禁食,除了後來又來量幾次血壓後,然後就沒事了~請老公去買鹹酥雞之後,愉快地享用~舒服的洗個澡、看看電視,倒數寧靜的時間。然後在禁食時間到前去買早餐吃,大吃一頓,想到萬一是最後一餐~"~矛盾的心情。一直說服自己一切會沒事,什麼羊水栓塞的不會遇到。

本來想再洗個澡,沒想到一大早護理師巡房後就要求換手術衣,然後要抽血跟打點滴。住院待產真的很好,想到上次打點滴真的很痛苦,這次就很專業,然後因為忘了說要存臍帶血,所以又打了一次針。然後就開始看幽遊白書(誤),睡個覺,等待通知。一直到預定手術前20分鐘,我才想說可能會延誤吧!突然通知馬上要上個廁所就要去手術室了,終於開始緊張了。

進手術室之後又等很久,看著隔壁也要做手術的老爺爺及陪伴的家屬老奶奶,也沒有晚輩陪伴@@ 跟護理師再次確認自費項目,這次要自費止痛及防沾黏貼片。這次最值得的應該就是自費止痛,上次不懂沒自費到,聖保祿是24hr的長效的止痛,但是手術前就要說,因為在手術室就會施打,雖然大約18hr之後就開始痛了,但是前18hr真的都不痛,是天堂來著。

這次推很遠進手術室,跟上次一樣緩慢地爬到手術台上,等麻醉師來麻醉,這次麻醉師講了很多話,上次可能有但是沒注意(我沒戴眼鏡跟隱形眼鏡就很容易放空)。給我看過細細的軟針之後,就是要我彎成蝦子again。等注射的時間有點久,注完很快就有沉重感,尤其是右半身(因為往右側躺)。上次沒發現,這次才知道手術室真的很冷,披上烘暖的被子後,右手量血壓心跳、左手繼續吊點滴,確定麻醉之後就插尿管。其實我真的很推聖保祿的手術室跟病房、嬰兒室、婦產科的護理人員,真的都很親切。我很喜歡手術室很緩慢輕鬆的氣氛(誤)又等了很久,偷聽其他人閒聊,發呆看天花板,然後醫生終於進來了。跟上次一樣,很緊張的預測什麼時候醫生下刀,什麼時候抱出嬰兒,也預期了上次排山倒海的宮縮。

終於把小傢伙抱出來了!哭聲超亮我的天,而且沒停過。我才發現原來我跟寶寶只隔送我進來的那張推床。就看著護士幫她清潔,這小孩一直哭一直哭。趴到我身上也沒停過的哭,這小傢伙頭髮比哥哥多,竟然還有眉毛!然後也是雙眼皮(但事後證明,還是內雙),比哥哥重500g出來,是個泡水的韓國大嬸我的天!虧媽媽這胎拼命喝鮮奶,還是跟媽媽一樣黑。哭聲還是讓我把她提前請護士抱走,護士還是跟上次一樣說,這麼快嗎?再一下下吧!醫生還在縫傷口。但是哭聲真的很大聲啊~拜拜~去找爸爸~

這次有打自費止痛,真的完全沒痛感,護理師還一直提醒我第二胎宮縮很痛喔!把我嚇死!結果無感、太平!悠哉地瞇了一陣子,醒來又剛好是縫好的時候,麻醉真是一門學問!在恢復室又睡了一陣子,終於回病房休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保祿 剖腹 生產
    全站熱搜

    Le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